創業起點

我們從沒有任何客戶任何員工開始,憑著一股純粹的信念---矢志成為全台北市滿意度第一的機車快遞---成就即刻送快遞為台北市規模第二大家的機車快遞公司。 那麼,究竟什麼是滿意度第一呢?又如何達成呢?我們不斷探詢客戶叫快遞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最後總結出一個再簡單也不過的答案---客人叫快遞的本質是信任。 所以客人選擇快遞公司一定是優先選擇可靠度高的快遞公司來服務,那又如何成為可靠度高的快遞公司呢? 才發現涉入的層面非常廣泛,包含快遞人員的流動率高低、薪資水平是否優於業界、快遞人員素質的提升…都要考量進去。 如果再深入挖掘,甚至要考慮到外務的成長背景及人生觀,我才發現原來創業的源點絕對不應是員工能幫老闆達成什麼私人目標或願望(否則最後一定會發生勞資對立),而是創業者能幫助員工什麼。於是催生即刻送快遞三個大義名份。

大義名份

一、追求全體員工物質以及心靈上的幸福。

二、以利他之心翻轉傳統快遞產業價值。

三、以感恩之心回饋社會。

簡言之,即刻送快遞想要成為一個利他共好的企業,時時刻刻幫助員工、替客人著想、回饋社會的一家快遞公司。接著即刻送快遞就像西遊記般的那樣走上了西天取經之路。沒想到一路走來竟然達成了不少里程碑,收穫之大始料未及。

里程碑

即刻送快遞的人員規模達60位規模是業界第二。

快遞(指全職工作兩年以上者)薪資平均水平超過四萬元業界排名第二。

徹底實行周休二日幫助員工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

內勤客服特休假期優於勞基法、薪資福利優於同行、不定期公司會舉辦聚餐。

仿造《黑貓宅急便社長小倉昌男的經營之道》、《京瓷哲學》、《六項精進》、《經營十二條》…書籍親自編寫《即刻送快遞經營哲學》。

每週三、週四全體員工分批集會朗讀《即刻送經營哲學》提升心性。

每位全職工作夥伴必須穿上統一工作制服,笑容滿面、親切地服務每位客人。

愈半數快遞夥伴皆有車架、快遞袋、快遞箱,小心翼翼保護客戶託運的快遞件。

運送快遞物件一定優先交寄本人,若由櫃檯代收一定請櫃檯立即轉交本人。

市區互送一般件時效已縮減至2.5小時、送市郊新北市時效為3.5小時,另有專件、特專件客製化服務,務求使命必達。

至今無勞健保局、國稅局之不良紀錄,每年稅金繳交達100萬元以上。

積極參與掃街、洗廁所、淨灘…等美化活動,並榮獲美化協會培訓小組長證書。

捐款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獲贈台灣杉等身照海報。

Copyright © 2018 即刻送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768-0285 傳真:(02)3765-534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AM09:00~18:00